足球越位(足球越位规则)

足球越位(足球越位规则)插图1

直播吧10月11日讯 今天凌晨,法国队在欧国联决赛2-1战胜西班牙夺得冠军,比赛的第三个进球引起较大争议。

比赛第79分钟,特奥直塞,西班牙后卫加西亚伸脚碰到皮球,最终姆巴佩得球后打入单刀。最终法国凭借此球2-1战胜对手。

足球越位(足球越位规则)插图3

赛后西班牙球员不满判罚,认为在特奥传球一瞬间姆巴佩处于越位位置,此球应判越位。

但据西班牙队员与裁判的教练得知,裁判方面认为加西亚先碰到皮球,姆巴佩不算越位位置得利,因此判定进球有效。这一看法与我们平常看球的认知不太一样,那么裁判的判罚依据是什么呢?

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:处于越位位置并不犯规。负责讨论和决定修改足球规则的国际团体,。

足球越位(足球越位规则)插图5

特奥传球瞬间,姆巴佩的确处在越位位置,但他是否属于越位犯规,必须通过以下规则来判定: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,在队友处理或触球的瞬间,是否干扰比赛、干扰对方或者获利。

足球越位(足球越位规则)插图7

根据以上图示的情况,裁判组认为,姆巴佩得球前的移动无法认定为干扰比赛或者干扰对手。那么姆巴佩最后的得球是否属于获利呢?

IFAB制定的规则中规定:“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,接得对方队员有意识触及的球(任何对方队员有意识的救球除外),不能认为是获得利益。

足球越位(足球越位规则)插图9

由此可知,当值裁判组认定西班牙后卫加西亚是有意识触及皮球(play),且这一触球并非救球(save),因此姆巴佩之后的得球不能算作越位。

那么如何界定对方队员是普通触球还是主动救球呢?

规则中这样解释:“救球是指队员用除手之外身体的任何部分(守门员在罚球区内除外)来阻止即将进入球门或者距离球门很近的球。”按照这一解释,那么加西亚的触球显然不能认定为“救球”。

足球越位(足球越位规则)插图11

综上所述,按照现行足球规则,姆巴佩的进球并未越位犯规,是有效的。

但就如当事人加西亚赛后所言:“那我应该干什么?让一步然后让他跑过去?”现行规则似乎对防守队员不那么友好,而更明显地鼓励进攻了。

“很明显我应该那么做。我希望他们有一天可以更改这条规则,但现在的事实让我很受伤。”加西亚补充道。

足球越位(足球越位规则)插图13

(白川)

本文来自原创网络收集,不代表瞿麦体育网立场,如涉及侵权请点击右边联系管理员删除。

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qumail.com.cn/tiyuzatan/9700.html